聽覺退化的徵兆與風險 ,別讓聽力退化阻隔了心的距離!- 必久戴眼鏡/助聽器 視力&聽力一站式檢測

 

立即加入LINE好友預約
加入好友

 


五感,是探知世界的身體延伸,
視覺與聽覺,是人際社交的溝通方式,
當人的視覺改變,有很大程度能夠自覺,尋求協助並改善。
但聽覺的改變與退化,常常在不知不覺中發生,而當無法明確接收聲音或理解聲音內容,影響社交與溝通時,即可能是聽力產生障礙。

 

內容索引:
聽覺vs家庭關係劣化
聽覺vs失智風險增加
初步聽力退化檢視表
聽力視力一站式服務
預約檢測

 


 


不是心不在!只是耳朵沈睡了

您是否有留意到,許多長者在公共場合會不自覺調高音量,甚至長輩身邊的親友,經常會有抱怨,
例如:叫他這麼多次都不理會我、為何總是不接電話、手機電視總是開這麼大聲…等。

而長輩的情感也會受挫,例如:他們最近說話總是含糊帶過、我聽不懂孫子孫女在講什麼、晚輩們是不是竊竊私語不想讓我聽到…等。
其實,一切都沒有改變,只因為聽力退化了!長輩或許還沒有意識到,但您的觀察與提點,能夠即時改善長輩的身心健康甚至關係的和諧!

 


 

聽力退化恐影響大腦退化!未矯正罹患失智風險增高

因為不了解、所以無法同理,久而久之更產生相處上的嫌隙,關係可能不再像以往親密,甚至長輩也不再願意再多開口溝通。
聽力的退化,不但會使關係生變,重則大腦的理解力也會隨之退化!

根據2011年美國醫學會雜誌指出,聽力損失會加速影響認知功能下降,且與聽力正常的人相比,輕度、中度與重度聽力損失的人罹患失智症的風險分別高出1.89倍、3倍與4.94倍。

 


 

10項初步聽力檢視表 為長輩提前察覺聽力變化

許多不明顯的變化皆是聽力損失的徵象,請細心觀察並及早處理,以避免惡化發生、影響身心健康。
請以是非題方式確認以下問題,若有4題以上打勾,建議您聯繫必久戴視聽中心,進行專業聽力檢測。

 

周圍的人說話是否都像矇矇的,讓您聽不清楚?

與人說話是否經常被要求再說一次?

在身後或側面的人說話時,會特別聽不清楚?

他人小聲說話時,是否要很努力才能理解內容?

比較不易聽到高頻音,例如音樂、鳥鳴、嘻笑聲?

是否在喧鬧的環境下難以進行交談,例如餐廳?

經常被邀求降低電視、音響等設備或是說話的音量?

因為常無法跟上眾人的交談而寧願待在家中?

講電話時,容易聽不清楚對方說的話?

不容易以聲音辨別汽機車或是說或聲來自哪個方向?

 


 

必久戴聽力中心成立!一站服務讓您聽得清晰、看得透亮

創辦人王明智先生表示:「眼睛是靈魂之窗,耳朵是心靈之路。」
必久戴眼鏡成立近40年,採用全球最先進設備與近半世紀的驗光經驗傳承,為顧客提供絕佳的視力矯正與改善,解決生活上面臨的不適與不便。
秉持這份使命感,於2021年成立聽力中心,引進高規格德國Audio Service助聽器,堅持精緻工藝與職人精神,提供高品質的助聽器訂製服務:助聽器若只是粗糙的全音頻放大,不僅無法有效提升退化的部分,更因為不舒適的聽覺體驗而減低了配戴的意願。唯有真正針對需要的波段音頻做客製調整,才能讓佩戴者提升生活的品質、更是幸福的延續。

 

 


「必久戴聽力中心」

引進德國Audio Service助聽器訂製服務
長者傾聽無礙,關係更加和睦、身心更為健康!

歡迎加入Line好友直接預約

加入好友

或是使用下面表格讓我們與您聯繫>>

 

 


延伸閱讀

視力與聽力照護專家 

全台唯一雙儀驗光 - 全面檢測+精準客製​

 

55UP 熟齡居家與辦公專用3C鏡片選擇

 

德國蔡司Zeiss頂級驗光中心 / 必久戴聽力中心 /  德國Audio Service助聽器 

必久戴眼鏡 Visual Tech Optical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五段242 號
電話:02-2758-4000
網址:www.vto.com.tw
FB 粉絲專頁:「必久戴眼鏡 Visual Tech Optical 

Taipei’s no.1 Luxury Eyewear Boutique. Visual Tech Optical.

必久戴眼鏡文字撰寫/圖片版權 請勿轉載

 

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