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製化時代- 手工訂製眼鏡 Marcus Marienfeld / From "Ciao潮旅" 2022年3月號封面人物 - 盧廣仲

極緻工學與眼鏡

台灣人近視的比例很高,對眼鏡族群來說,眼鏡是除了洗澡、睡覺時間之外,最不離身的物品之一。

服裝還有基本三種尺碼,那麼一款眼鏡「打天下」,還期望它適合各種使用情境與臉型就更不切實際了。也因為需長時間配戴, 舒適度是最重要的,這也是為何,認識對人體工學細緻掌握、做工嚴謹的訂製手工眼鏡品牌,是相當必要且彌足珍貴的!

雖然訂製眼鏡在台灣尚未引起風潮,但必久戴眼鏡創辦人王明智早就看好這股趨勢。某次在巴黎Silmo眼鏡展上,他認識了眼鏡設計師與同名品牌Marcus Marienfeld。
這位金工職人出身的眼鏡設計師除了做工非常細膩外,對於眼鏡的細節也非常講究,並加入個人獨有的美學觀點,讓每支眼鏡都獨一無二且舒適無比。更酷的是,為了要完美地調整他設計的眼鏡,甚至連工具都自行研發。

並從瑞士親自飛來台灣,向總代理必久戴眼鏡的眼鏡師傅講解每個調整細節,及工具的正確使用方法,堅持只能以這套專屬工具及他本人認證過的店家,才能進行各式調整,這也彰顯了他追求完美的職人精神。

而Marcus Marienfeld的品牌特別之處在於「用材」,面板可選擇以牛角打造,有眾多顏色和款式可供客製化選擇,像是透明牛角、白色帶條紋牛角,還有獨家「鍛造碳」或一體成型的「鈦金屬」可挑選,鏡腿也可混搭其他材質,甚至鑲嵌K金或珠寶也沒問題。

除了材質,顧客還能指定鏡框片徑,或從2至3種尺寸中選出配戴起來最舒適的。且在台灣,許多人喜歡挑選歐美品牌,但卻忽略到亞洲人和歐洲人有先天上的差異。

因此鼻樑中間的寬窄、眼鏡配戴起來的傾斜角度、鏡腿長度、鏡框片徑、鏡腿弧度長短等,都 應順應每個人的舒適條件來調整。

最後,還要將鏡片度數一併考慮進去:裝上鏡片後,如何讓整支眼鏡更輕薄、更美觀,如此才能完美符合配戴者的需求。從選款、選材,測量各部件數據以符合專屬舒適度,到根據度數提供訂製建議,都是必久戴眼鏡在協助下訂客製時,必須仔細諮詢後提供給Marcus Marienfeld的資訊。

確保打造一支專屬的、絕無僅有的訂製手工眼鏡。除了以上 的客製化,鏡腿處還能刻上顧客名字或是指定文字,別具意義。

Marcus Marienfeld手工訂製眼鏡也可比喻為高級訂製西裝,需送回原廠送洗維護。牛角鏡框是天然材質,摩擦、碰撞都可能造成磨損, 也會因濕度而影響色澤和亮度, 每兩年定期回到原店進行保養,可延長眼鏡的使用壽命與品質,也是Marcus Marienfeld提供給訂製顧客專屬的服務。

必久戴眼鏡 Visual Tech Optical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五段242 號
電話:02-2758-4000
網址:www.vto.com.tw
FB 粉絲專頁: 必久戴眼鏡Visual Tech Optical

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