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鏡與橡木酒桶- 匠師聯手 Marcus Marienfeld 新作 橡木x鍛造碳 眼鏡 Barrique Eyewear

一切始於兩個好友間的的談天-

Marcus Marienfeld 是一位熱愛工藝設計的金匠, 28年前以自己的名字成立了眼鏡工作室;
而 Olivier Mounir 是Cave du Rhodan酒莊的第三代傳人。
在兩位好友的飲酒對談中,將各自的專業融合在藝術設計中,讓圖紙和原型實際化,也賦予橡木一個新的生命。
使得橡木桶 x 鍛造碳 的眼鏡誕生了。

木材被廣泛使用於各種創作元素中很重要的原料之一,如同藝術品般的被使用在生活中。
由於橡木有別於其他木頭更好的防水性及高度的韌性,經過防腐程序後也比較沒有氣味,
所以常被使用於釀造葡萄酒、威士忌和白蘭地等酒品保存的橡木桶中醞釀,
自然生長的木材加上細心和熱情的照料,這就是 Cave du Rhodan 葡萄酒成熟的地方。


從Cave du Rhodan酒莊來的橡木桶,到達Marcus Marienfeld 的眼鏡工坊後,
其橡木也被製作成新的設計,以另一種新樣貌重新再次賦予新的生命呈現在我們面前。

在Marcus精挑嚴選之下,這些橡木成為了眼鏡鏡架最佳的原料素材的一部分;
橡木紋理的線條,堅硬耐用質地,在這些大自然元素的加分下,
讓整體的呈現有了高質感的視覺,可以說是鏡架最佳的絕配原料之一。

近幾年,木材被廣泛的運用在許多的商品設計中,
其特色就是木材本身自然呈現的紋理,代表著木材的生命力與延展力,本身兼具著自然的美麗、自然生成;
再結合手工技藝的工匠之手的藝術形塑,線條曲度的切割,完美的貼合面部輪廓。

這就是為什麼 Marcus Marienfeld 決定使用立體磨製去形塑他的眼鏡。
木料在塗層銑刀的工序下,一層一層慢慢的移動,看似簡單的動作背後需要完整的製作策略與銑削路徑。
這個程序會花費數天時間,並且持續測量與測試,確保最終成品以最高品質來呈現。

Marcus Marienfeld 從一個完整的橡木桶板中研磨出彎曲的形狀,以符合美學與力學的方式富於他們不同的角度和曲線。

主體的鏡架是以Marcus品牌中的獨家「鍛造碳」,經過高壓高溫鍛造出如絲滑卻堅固無比的材質。
兩者截然不同的元素融合在一起,碰撞出絕佳的視覺與觸感體驗。

此系列有 Petite Arvine、Heida、Humagne Rouge 和 Cornalin 這四款型號
集合了阿爾卑斯山脈的特色—來自瑞士的阿爾卑斯山脈風土

因著一場對話 - 在 Cave du Rhodan 地窖中精釀;
在 Marcus Marienfeld 的眼鏡製造廠中締造出新的生機,充滿了瓦萊州最好的葡萄酒,
佩戴者可以回味Cave du Rhodan酒莊風味,伴隨著桶中成熟的葡萄酒 - Barrique Eyewear。

延伸閱讀
 

客製化時代-  From "Ciao潮旅" 2022年3月號

德國蔡司Zeiss頂級驗光中心 / 必久戴聽力中心 /  德國Audio Service助聽器 

必久戴眼鏡 Visual Tech Optical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五段242 號
電話:02-2758-4000
網址:www.vto.com.tw
FB 粉絲專頁:「必久戴眼鏡 Visual Tech Optical 

Taipei’s no.1 Luxury Eyewear Boutique. Visual Tech Optical.

必久戴眼鏡文字撰寫 請勿轉載

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