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YLE MASTER專訪 眼鏡不只是工具 而是一種設計思維

Style Master LINDBERG x 必久戴眼鏡獨家發表活動專訪

LINDBERG的全球首席行銷官專程來到必久戴xLINDBERG 發表會與必久戴的VIP朋友們見面。

借由這難得的機會, STYLE MASTER 雜誌特別對做了專訪,由 Nikolaj 最直接的與台灣的朋友們分享他的眼鏡觀點。
 

刊載于STYLE MASTER 雜誌 No.58

眼鏡不只是工具 而是一種設計思維 

要區別LINDBERG和其他眼鏡品牌的不同,得從它的歴史根源說起,也就是在全球獨樹一幟的丹麥設計。

text _ Daniel Chen, photo _ ShengYi Lu

LINDBERG CCO NIKOLAJ SCHOOR
 

功能美學細說從頭

丹麥般計從1930年代谣露頭角,1950年代達到爆炸性發展,代表性的傢俱設計師包括 Poul Henningsen、Arne Jacobsen、Finn Juh... 他們最大的共通點就是極重耐久與功能性;美學方面則傾向簡單純粹的精確線條風格。例如Verner Panton的塑膠椅,就將單一材質及色彩的可能表現,發揮到淋漓蛊致,甚至連LEGO樂高積木都能代表這種功能結合極簡美學的丹變設計特色。

「丹麥眼鏡設計真正興起是在1980年代中期,LINDBERG創辦人之一的Henrik Lindberg本身就是一名建築師,他延镇30年代一路傳承的丹麦般計傳統!在功能性和美感兩方面都表現地更為突出。」全球商務官 (CCO) Nikolaj Schnoor從歴史脈絡介紹著LINDBERG作為般計品牌的獨特本質。

LINDBERG NOW系列墨鏡太陽眼鏡 獲得日本ioft設計大獎

創新是為了更美好的生活

功能性、舒適度極大化是LINDBERG的初衷,第一副眼鏡採用無螺絲绞鍊為的就是要耐用二、三十年,而且材質選則18K金不是為了奢華或炫富,純粹是出於功能性考量;因為18K金是當時唯 一能符合絞錬製作特殊要求的金屬。

之後國際上開放鈦金屬在一般民間領域使用,LINDBERG又成為全球第一個使用鉄金屬的眼鏡品牌。鈦金屬輕盈、彈性又抗腐蝕,而且經過電流和化學處理後,會產生不同的顔色,是再理想不過的鏡架材質。除了鉄金屬之外,LINDBERG也不斷嚐試各種新材料,以易碎而加工困难的水牛角為例,整個製程包含140道以上工序,但成品所展現出來的獨待紋理及觸感,壇它成為消費者最喜愛的品項。

 

LINDBERG TRAE + Buffalo 核桃木牛角眼鏡

設計的本質在於創造更好的生活開發新材質提升舒適感,要徹底開發材質潛力,又必須引進新製程及工藝,從而開啟更多設計上 的變化可能,形成一種不斷創新的循環過程。
Mr. Schnoor相信, LINDBERG品牌不能被單一歸類到流行時尚或者奢華精品,原因正是這股植基於丹麥設計傳統的永約創新。

LINDBERG PRECIOUS 貴金屬牛角眼鏡

好設計超越東西文化差異
歐美人士普遍只把眼鏡當成一種工具,反而亞洲人更將之視為裝飾性配件,一個人手上同時擁有三四副很是稀鬆平常,為了好看,不 同埸合要佩戴不同眼鏡»不斷追求新設計。LINDBERG多變的客 製彈性特別符合台灣消費者對眼鏡的需求;加上氣候濕熱,舒適、 輕盈、耐用的條件就更受歡迎,這也是Mr. Schnsr親自來台主持必久戴眼鏡 2020年新品發表的主因。

選用貴金屬並鑲嵌淨度WS以上鋼石的「precious」限量鏡框是這 次發表的主角,透過造型設計,讓原本偏重的貴金屬框達到更勝於 一般金屬的輕盈舒適程度;觸手滑順的鎭石無爪鑲嵌更展現出細腻 的工藝品質。至於為什麼要在平常看不到的鏡腳內側也鑲上鑽石, 按照Mr. Schnoor的說法,那會讓眼鏡與佩戴者之間產生一穫無可 取代的私密感,丹麥典型的低調奢華風格完全符合台灣人的品味,實際戴過就會明瞭那份心理滿足是從何而來了

必久戴眼鏡品牌總監 與 LINDBERG NIKOLAJ Schoor

 

延伸閱讀

LINDBERG - 丹麥眼鏡王者全系列介紹 目錄集

LINDBERG

必久戴眼鏡XZeiss攜手打造最完備驗光技術中心

 

必久戴眼鏡 Visual Tech Optical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五段242 號
電話:02-2758-4000網址:www.vto.com.tw
FB 粉絲專頁:「必久戴眼鏡 Visual Tech Optical 

 

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