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第一次檢查眼睛配眼鏡的童書 - 小小艾瑪的眼鏡

小小朋友第一次要檢查眼睛或者要配戴眼鏡了
約好了時間,在前往之前建議可以先給小小孩做個心理準備。
眼睛檢查會做些什麼事呢? 眼睛為什麼要蓋起來做訓練? 
讓他們在面對陌生的機器與沒有體驗過的檢查時能更自在不緊張。

在這裡與爸爸媽媽們分享一本丹麥LINDBERG眼鏡特別出的童書。
講給孩子們聽的眼睛檢查與配眼鏡的小故事。
故事最後面醫生的信裡面有更詳細一點的解說,爸爸媽媽看過以後可以針對小朋友的需求以及理解力邊說故事邊為他們解釋喔!

小小艾瑪配眼鏡 

小小艾瑪配眼鏡  兒童眼鏡故事


這是小艾瑪,今年三歲 她和凱爾哥哥與艾斯塔姊姊在跑步 猜猜誰會跑第一呢?

這是小艾瑪,今年三歲
她和凱爾哥哥與艾斯塔姊姊在跑步
猜猜誰會跑第一呢?


小艾瑪喜歡旗她的腳踏車, 他把腳踏車騎的很快。 ​艾瑪小心啊!
小艾瑪喜歡旗她的腳踏車,
他把腳踏車騎的很快。
艾瑪小心啊!


小艾瑪的眼睛看不清楚, 她從腳踏車上跌下來了。 哎喲好痛!艾瑪膝蓋撞到了。

小艾瑪的眼睛看不清楚,
她從腳踏車上跌下來了。
哎喲好痛!艾瑪膝蓋撞到了。


有一點流血了,所以艾瑪被貼了ok繃。 媽咪安慰了艾瑪以後艾瑪又準備好繼續騎腳踏車了! 明天她要去看醫生,醫生會檢查小艾瑪的眼睛, 艾瑪可能需要戴眼鏡了。
有一點流血了,所以艾瑪被貼了ok繃。
媽咪安慰了艾瑪以後艾瑪又準備好繼續騎腳踏車了!
明天她要去看醫生,醫生會檢查小艾瑪的眼睛,
艾瑪可能需要戴眼鏡了。


今天艾瑪和媽咪去醫生那裡檢查眼睛。 醫生請艾瑪看視力表。 當醫生指圖案的時候,艾瑪要告訴醫生她看到了什麼? 媽咪會先幫她遮其中一隻眼睛,然後再遮另一隻眼睛。 艾瑪覺得很難看清楚視力表上的小圖案,艾瑪問:「咦?那個圖案是人還是樹呢?」她看不清楚那是什麼。 醫生說:「艾瑪你應該去看眼科醫生,我想妳可能需要戴眼鏡了。」 回家後媽咪打電話跟眼科醫生預約時間。  備註: 1還無法明確指出方向的小小孩會使用圖形的視力檢查表。 2在一些外國醫療體系中,大部分專科醫生是需要先經由家庭醫生做轉診的.
今天艾瑪和媽咪去醫生那裡檢查眼睛。
醫生請艾瑪看視力表。
當醫生指圖案的時候,艾瑪要告訴醫生她看到了什麼?
媽咪會先幫她遮其中一隻眼睛,然後再遮另一隻眼睛。
艾瑪覺得很難看清楚視力表上的小圖案,艾瑪問:
咦?那個圖案是人還是樹呢?她看不清楚那是什麼。
醫生說:
艾瑪你應該去看眼科醫生,我想妳可能需要戴眼鏡了。
回家後媽咪打電話跟眼科醫生預約時間。

備註:
1還無法明確指出方向的小小孩會使用圖形的視力檢查表。
2在一些外國醫療體系中,大部分專科醫生是需要先經由家庭醫生做轉診的.

 


今天是小艾瑪要去看眼科醫生的日子。 她又緊張又興奮,因為她從來沒看過眼科。 媽咪在候診室為艾瑪讀了一本書? 醫生問艾瑪:「妳可以認出視力表的圖案嗎?」 小艾瑪進去診療室以後再看了一次視力圖,她還是很難看得清楚那些小圖案。
今天是小艾瑪要去看眼科醫生的日子。
她又緊張又興奮,因為她從來沒看過眼科。
媽咪在候診室為艾瑪讀了一本書?
醫生問艾瑪:
妳可以認出視力表的圖案嗎?
小艾瑪進去診療室以後再看了一次視力圖,她還是很難看得清楚那些小圖案。


看完視力圖之後醫生幫他點了眼藥水。
艾瑪覺得眼睛有點刺刺的。醫生告訴她:「現在妳到候診室等一下,當眼藥水把你的瞳孔變大以後再會到這裡來看我。」


過了一下子,小艾瑪的瞳孔變大之後醫生帶她去檢查眼睛。 艾瑪往一個大機器裡面看,這個機器可以幫助醫生檢查出艾瑪需不需要戴眼鏡。 然後醫生用燈照她的眼睛, 艾瑪覺得光有點刺眼。 「艾瑪妳需要眼鏡了」醫生說 「戴眼鏡對你很好,你會看得更清楚而且你的眼睛也會學著往同個方向看。你的其中一隻眼睛視力不夠好,所以你也會需要戴眼罩」 一生為小艾瑪寫了診斷書,當她去驗光詩那裡配新眼鏡的時候要把診斷書一起帶去。

過了一下子,小艾瑪的瞳孔變大之後醫生帶她去檢查眼睛。
艾瑪往一個大機器裡面看,這個機器可以幫助醫生檢查出艾瑪需不需要戴眼鏡。
然後醫生用燈照她的眼睛, 艾瑪覺得光有點刺眼。
「艾瑪妳需要眼鏡了」醫生說 「戴眼鏡對你很好,你會看得更清楚而且你的眼睛也會學著往同個方向看。你的其中一隻眼睛視力不夠好,所以你也會需要戴眼罩」
醫生為小艾瑪寫了診斷書,當她去驗光師那裡配新眼鏡的時候要把診斷書一起帶去。


 

回家後小艾瑪把眼罩戴起來,她覺得只用一隻眼睛看東西有點奇怪。 凱爾哥哥說她看起來超酷的很像海盜。 凱爾有個好主意 「來吧,讓我們一起扮成海盜把爸爸抓起來!」 哇真是一個好玩的遊戲!

回家後小艾瑪把眼罩戴起來,她覺得只用一隻眼睛看東西有點奇怪。
凱爾哥哥說她看起來超酷的很像海盜。 凱爾有個好主意 「來吧,讓我們一起扮成海盜把爸爸抓起來!」
哇真是一個好玩的遊戲!

 



小艾瑪試了很多不同的眼鏡,真的很難做選擇。 哇~這一副眼鏡真棒! 艾瑪很喜歡 艾斯塔姊姊說「眼鏡真的很好看!」她也想要戴眼鏡,可是姊姊的眼睛不需要眼鏡所以不行戴。 眼鏡店的珍妮阿姨說一個禮拜後就可以來拿艾瑪的眼鏡。到時候眼鏡就會有配好艾瑪眼睛度數的鏡片了。

小艾瑪試了很多不同的眼鏡,真的很難做選擇。
哇~這一副眼鏡真棒! 艾瑪很喜歡
艾斯塔姊姊說「眼鏡真的很好看!」她也想要戴眼鏡,可是姊姊的眼睛不需要眼鏡所以不行戴。
眼鏡店的珍妮阿姨說一個禮拜後就可以來拿艾瑪的眼鏡。到時候眼鏡就會有配好艾瑪眼睛度數的鏡片了。


艾瑪終於可以去拿眼鏡了!眼鏡店的阿姨讓艾瑪試戴新眼鏡。
她問「妳喜歡你的新眼鏡嗎?」
小艾瑪微笑看著鏡子裡的自己,艾瑪覺得眼鏡很好看而且她現在所有的東西都看得更清楚了。

下一頁

 

 

 

必久戴眼鏡 Visual Tech Optical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五段242 號
電話:02-2758-4000網址:www.vto.com.tw
FB 粉絲專頁:「必久戴眼鏡 Visual Tech Optical 

書籍版權所有 LINDBERG  by Tina Torp Aaby Photos by Jakob Helbig
必久戴眼鏡文字翻譯編輯,請勿截取使用,轉發請告知並注明出處

Tags: